close

客家紅糟教學@一年只教一次

阿嫲親手教做紅糟.jpg

兔子報喜客家紅糟的老師---.....客家紅糟教學一年只教一次.

       紅糟是客家人的冰箱!在很久很久以前,我未出生就有紅糟了。


因為 那個年代的人很辛苦,平常時那有肉可吃,要過年過節才有雞,鴨,鵝,豬肉,可吃。


雖然自己養的都捨不得吃,為孩子教育費用,養大了拿去賣,把錢存起來給孩子用,所以父母親很偉大。


年節前客家人就會做紅糟,因為拜拜會有猪肉雞肉一時吃不完,就會放進紅糟裡, 鹹一點就不會壞,因為以前的東西都是天然的。 


在103年的9月份,在舅舅那幫忙處理麵包果樹,到中午吃飯時桌上有紅糟,我問這時候怎麼會有紅糟呢?挾起白肉沾了紅糟, 放進嘴裡吃了紅糟肉,眼淚差點就掉了下來,這就是媽媽的味道。


問舅舅是舅媽做的嗎?他說不是!是義妹做送他的,我馬上問舅舅她肯教人嗎?吃飽飯了,他馬上打電話去問,剛好是本人接的,可能是有緣分吧,不然她很忙不好找人,舅舅說願意教我。


第二天就買著水果去看啊婆,見我笑一笑,說要學做紅糟喔,啊婆說過年前2O天才會做紅糟,到時候會打電話給我,以為她會忘記,因為年紀大了。


在過年前 接到阿婆的電話,她說要做紅糟了請我過去, 好高興第二天就過去學了, 回來的第二天馬上試做,過年後我拿去給啊婆試吃,啊婆吃了後給我打了80分,再跟我講哪裡要改進,我在做第二次,好了再拿去給她婆試吃,她給我打90分說我出師了,很勵害内那麼快就學會,這就是我的師父92歲的阿婆師傅。


今曰早上拿著有機粉蕉與紅糟,去看看啊婆老人家,真是有緣剛好碰上, 我說阿婆不要動我幫你照相喔,她笑著喔!又拿東西來給我,我沒有什麼東西送你内。 粉可愛的老人家

arrow
arrow

    客家紅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